分享真正的重要議題,在網路上激發起更多的正反面討論"

http://blog.yam.com/MIS968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s968
http://blog.roodo.com/mis968
http://blog.sina.com.tw/mis968/
http://toye4441.pixnet.net/blog/post/108562430 

"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學運 太陽花 Kano 甲子園 中華職棒 主題 孕婦媽媽該如何攝取DHA?保護寶寶黃金發育期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教育學習> 教育政策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知識問題|
[ 20 點]小六如何功課好、體育好!. 發問者: 桃小妞﹡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7-09-05 21:53:59
解決時間: 2007-09-20 22:13:55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6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75%
.共有 4 人評價.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1~5年級我的功課都很爛,
而且也沒上補習班~~~
升上6年級之後,
我媽媽開始給我上補習班,
雖然才上2天
但是我覺得我好像都跟不上....
補習班待到8點半,
而且說不定老師要考試....
這樣我根本沒時間看書,
而且我功課就很爛,根本沒辦法跟上!!!
而且我1、2、4、5都是整天,只有禮拜3是半天!!!
老師還說....(因為我英文很爛)
所以老師說.....利用學校的下課時間背2個單字,,,,
然後1個句子捨的....
我都忘記了= =a
---
我如何比一般功課好的人更加努力,
反正就是怎麼把數學、英文、社會、自然、國語把她讀好....
功課變好~~~
就是如何規劃一天的行程,,,,連同學校的時候也是、清晨、晚上等

而且功課讀好,在別邊卻是很活撥很愛玩的人....
就是不是每天都在看書看書.....
但看書的時間比玩的時間長
而且我體育很好,也是田徑隊的
而且剛好考試的時候是11月,
運動會也是11月,
這樣如何兩邊都可以很好呢??
---
我知道我的問題是太多了.....
但我真的很想讓我的功課變好....
而且我們家的經濟不是很好....
所以我不想辜負爸媽的$$ > "" <

拜託!拜託!拜託!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晴晴兒~☆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9-14 18:27:01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功課好,要先要有信心,

而且要肯努力。

我也有上補習班,

在補習班如果跟不上,

再上可的前一天可先預習一下,

或是下課後花點時間複習。

下課就要好好的玩,

上課認真專心聽,

回家時,

利用一些時間看書,

不需要太多。(至少一小時)

每個人背英文單字的方法不一樣,

方法1:一直唸一直念就背起來了,第二個背起來後,再被第一和第二個,........一直下去。

方法2:用寫的,寫完後看看還背不背的起來。

數學就是多練習啦!因大部分都計算錯誤,

但你得董那些意思,所以上課一定要專心,除非你保證考滿分。

國語就多多練練寫字,造句,造詞....等

課文很重要!非看不可!考試常考

這些只要你都ok就可以嚕!

在來就是社會啦!我很不喜歡背社會,但還是要背!

再背社會的時候,你要想像背社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對社會產生興趣,這樣就比較容易背!

最後就是自然了~其實自然你上課有聽,有多觀察老師教的東西,或實驗作品,大致上沒問題。

在唸書時,一定要非常專心,不可東張心望、聽音樂...等

我也是小六生^^第一名就是這樣來的!

參考資料

小六滴偶~☆ 相關詞:
英文補習班,公職補習班,志光補習班,三民補習班,高點補習班,補習班打工,大東海補習班,多益補習班,儒林補習班,三元及第補習班
補習班,功課,體育,時間,英文很爛,社會,quot,張心望,老師,看書[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5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語文 ]台北英文補習班
.
[ 稅務 ]補習班的免用統一發票收據
.
[ 語文 ]補習班的多益課程有效嗎?
.
[ 國家考試 ]找大東海或志光補習班考公...
.
[ 國家考試 ]補習班報名(國家考試)退...
.
[ 升學考試 ]103年指考.....補...
.
更多 個人推薦
[ 其他 ]岡山農工新生始業輔導衣服
.
[ 日文 ]これからわたしだちの生活...
.
[ 親子 ]我想求職在家裡當保母我很...
.
[ 創業 ]想開咖啡店 希望是頂讓的...
.
[ 地圖 ]喜帖簡易地圖
.
[ 多媒體應用 ]不重新編碼影片合併問題
.
.其他回答(5)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玉葉月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9-05 22:15:09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覺得你不要將自己壓得太緊張
這樣會讓你越作越錯...?!
我有一位朋友他的例子跟你一樣(他大一生)
他白天要上班 晚上要上課
根本沒有時間唸書
但想要玩樂也沒有時間
週末要將沒學到的補回來
所以他越作越遭...

這時候你就要慢慢來...
你現在是小學生= =不是高三生
不用衝基測... 要先打好基礎
就想是沒有學過加減乘除
就想要學微積分
穩死滴!!OK?!

我先建議你一些科目的讀書要訣以及把握時間ㄉ訣竅

1.數學:我建議你先將九九乘法表背到苦瓜濫熟 熟到不能熟 隨機抽考都考不倒 ... 接下來小學生跟國中的數學你就比較好混= =+

2.英文:英文要先從K.K.音標開始學起 他就像是國字的ㄅㄆㄇㄈ 你都不會你學ㄍ頭拉!! 學起來的 以後的英文只要聽你就可以大約猜得到後面的拼法

3.社會:老實說我對社會我都是以看小說、故事書來看的,你不要覺得很難!! 地理要跟歷史結合!! 歷史可以藉由遊戲學會唷!?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其實現在有很多歷史遊戲都結合著歷史片段唷!! 像是三國呀!! 你就可以玩三國系列的遊戲,你就可以邊學邊玩,很有趣拔!! 我ㄉ歷史就是這樣OKㄉ!!
地理... 當然要跟著歷史走ㄉ... 各個年代各種的地名... 但是不同的地名有時就是同一ㄍ地方... 所以遊戲也可以幫助你唷^^
公民勒?? 功名道德我還要教你了話我看你要多多看電視ㄌ= = 只要你好好的運用 社會算什ㄇ阿!!

自然:化學就要想數學一樣的運用!! 你知道為什麼嗎?? 像是植物的科系等等... 你不要把他想ㄉ太複雜拉!! 化學有很多地方很相似
只要分類好 就會很清楚的!!

國語:國語就要作筆記 一課文 相同ㄉ地方要歸類 像是跟孔子有關的放在一起 然後你筆記不要丟掉 慢慢的將你學過的歸類 這樣你不用在為了相同的東西再作一次的歸檔= =相信我... 大學、高中有的時候的課文所補充的都一樣 背書勒..不能死背...你要了解他的意思,不懂要懂 如果你死背了話 我給你打包票 你不出三天就忘ㄉ一乾二淨的... 翻譯、解釋 大約記住他的意思 寫出來^^OKㄉ拉!!
002
回答者: 肉球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9-05 22:19:42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你可以利用一些時間
例;早自習背一些英文單字或者國文解釋(因為早上起來可以集中精神) 星期三放學就可以省這背
放學去補習約9點回來,不用一直看書,有精神在看(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星期六或星期日 早上看或寫作業大約到 7點到11點 下午看1、2小時 剩下的時間就可以玩囉~
9點睡覺
003
回答者: lilyes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9-05 22:27:48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 兒子 的功課也一直都很爛,
而且也不上補習班~~~(其實我也很沒錢給他補,)
升上6年級之後,他還是不願上,
而且我知道兒子肯定跟不上也會很痛苦,
我也知道兒子不是故意不用功,實在背書不易又太多,
所以他也不好受, 但是我又怕將來他生活上會沒競爭力,
所以也很擔心, 我想也是你父母的擔心,

不過你也不要壓力太大, 現在碩士 博士 等高學歷
也不一定有工作(是真的!) , 但是這些話也不太適合由你告訴父母,


而且功課讀好,在別邊卻是很活撥很愛玩的人....
就是不是每天都在看書看書.....
但看書的時間比玩的時間長
而且體育很好,
.......
這些話跟描述我兒子的情況太像了,

我覺得下次不要補習, 或是這次可以退費的話,也不錯
要跟父母好聲商量, 自己盡力讀多少是多少就好,
補習班一次塞太太太....多, 也吸收不了,
父母賺錢也不易,
所以你的壓力也會更大,.......不過沒關係 再想辦法

如果你住我們家附近,又我還未找到工作的話,(剛上兩天班)
我就可以帶你跟我兒一起讀書
2人一同 學習更有趣也更激勵士氣, 再看機緣吧
先加油 放輕鬆的加油 才會跑得順喔
可保持聯繫
lily6622000@yahoo.com.tw
004
回答者: 特甜瑪奇朵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7-09-12 14:45:58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給你幾句名言吧!

我小學時(也是5 6年級)

那個老師帶給我很多的啟示

也因為他 我從以前功課差到不行變成很有上進心

雖然不是最好 但至少我有努力過 我也進步了很多

現在都要出社會了 還是忘不了那個老師

他給我的幾句話 是當初讓我成功的動力

1.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你只要在對的時間做好對的事 就OK了

例如你回家要寫功課 那就寫 不可以把自己定好的時間花在其他事上面

我認為小學的課業其實不用那麼忙

只是你上課要用心 可是用心不是聽聽就好

手、腦、心、耳、嘴一定要並用 有問題要用手舉手再用嘴發問

有重點要在課本上做記號 然後有要記的就做筆記

做在課本上或筆記本上 重點是你要記好 不可以只是寫寫就忘掉

另外寫功課 老師叫你們寫生字 圈詞的 一定要用腦袋去想

為什麼呢?例如你考試要考聽寫 你不會寫 回家又要訂正

那就是你自己出給自己的功課

不是老師出給你的 是因為你不用心

所以寫功課時要把字給拆開 邊寫邊拆

例如「影」 你覺得不太熟 考試可能不會

就要唸「景物旁邊一個三 景物旁邊一個三....」

或者去查字典 把他的意思看過一遍 類似這樣讓自己對字有印象

考聽寫 就會了 真的不會很難

我覺得我國小時真的很快樂 因為我有做到這句話

把功課寫完 每天上網路聊天 假日玩線上遊戲玩到天昏暗地...

那個時候我的功課真的事已經落後很多 卻因為老師的一句話

還有後來給我的一句鼓勵「只要有夢想,努力去追求,一定會成功,加油!」

真的喔!就靠這兩句話 我在五年級第一學期跟上學業

上六年級我已經到前10名了~畢業時 拿到成績單 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我拿到第2名了...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我可以做得到

可是我也哭了 因為以後我要畢業 不能繼續待在這個學校

我記得畢業後那兩個禮拜 我一直在哭 前幾天我都沒有吃東西

最後哭到眼睛快瞎掉...

後來 我有時間去我以前的小學

我去到我以前老師的班上

在我看到老師的那一瞬間 真的 只有一瞬間 我記的很清楚

我眼淚那一瞬間 掉了下來 我真的很想念小學那段時光


等等~我好像越講越離題...因為我喜歡講自己的故事給別人聽

總之 小學的生活真的已經很好了

課業等等 想要努力進步 除了自己的毅力以外 也要有人支持

課業雖然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朋友

當初我除了老師的鼓勵 還有朋友

因為他們 我才開始開朗 也才給我另一個讀書的動力

不然現在的我大概是一個只會打線上遊戲的宅男~

講到這邊 我眼淚又快掉下來了...

不過 如果你真的快受不了

可以跟你爸爸媽媽的 你受不了這樣的小學時光

跟他們溝通 例如答應他們我會好好唸書 可是我不想再去補習了

畢竟你運動很好 如果讓你的天份掩埋 那不是很可惜?

所以照我的方法做看看

到時候你成績有進步~那辛苦就不會白費了

而且你家的家境如果不好 可以跟你爸媽講看看

真的 補習班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

補習班讓成績變好 但相反的 會讓你的青春彩色筆 畫不出青春的那道彩虹

記住 學生不是升學的機器 要看的是你的心

考卷上的分數算什麼 垃圾吧! 那代表什麼?

成績好 代表你是好學生嗎?哪個人說是腳上綁大石頭丟到大海裡

成績很重要沒錯 但不是最重要的 只要你有努力學好

成績好不好根本不重要

周杰倫 不是也高中畢業

他當初的作品 根本沒人想聽

寫給別人的歌 都當成垃圾拒絕

說是製作音樂 還不如說是雜工 雜七雜八的都給他做

最後他靠自己的努力 也是出道啦!

你知道他怎麼出道嗎? 阿爾發公司的老闆吳宗憲叫他一個禮拜寫50首歌

吳宗憲這樣考驗他 他也成功了 最後吳宗憲拿其中10首出專輯

然後現在發揚光大...一個人養一家公司

現在離開阿爾發自己開公司...看來阿爾發要虧錢囉!

總之你要有上盡心 只要有心 成績真的不是重點!!

希望你可以努力 跟我一樣 參考資料:

自己
005
回答者: 黑盒子 ( 實習生 5 級 )
擅長領域: 英文 | 男性疾病
回答時間: 2007-09-14 12:23:26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你需要的是一套背單字的工具



可以下載 多古力背單字工具 - 可免費使用



裏面有各種的字庫可搭配使用,裏面可以練習你要的中翻英,英翻中,而且有多種練習方式



www.doguly.com



免費帳號密碼 0800doguly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很抱歉,您輸入的字數已達上限,建議改寫評論.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最新教育政策
發問中
已解決
.12國教 私立高中職各費用
我是中華高中資處科的
跨校暑修國際行銷管理 求解
新竹高工制服可以訂做嗎
小高一補習(高雄)
更多
想到酒店這行:酒店紅牌小姐,一定長的美若天仙嗎? 兒童暑期課程安排 找工作的迷思?在酒店小姐要打扮嗎? 興國管理學院還剩幾個人就讀? 有關小學的孩子一些行為 更多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新推出「知識板主功能」 .10大熱搜關鍵字
1
美白水果
.
2
少年白原因
.
3
抑制食慾方法
.
4
瘦下半身運動
.
5
為什麼叫坐月子
.
6
中風前兆
.
7
皮膚癌症狀
.
8
色胺酸食物
.
9
低胰島素減肥法
.
10
如何找回自己
.
.刊登贊助網站學測不理想,該如何準備指考?
www.twStudy.com
今年我學測失常,拚指考壓力好大,倒數30天我用線上補習安排讀書計畫加強...
www.twStudy.com學測考完要馬上準備指考嗎?
347.com.tw
答:專家和學長姊都建議,學測考完之後,如果消極等待學測放榜,將會
347.com.tw精實指考衝刺班 台中弘越補習班
www.hong-yue.com.tw
搶先獨得複習重點!嚴格管理、即時解惑,弱點加強、讀書計畫,夢想大學勇敢追。
www.hong-yue.com.tw大學指考競爭力 填表限量免費測
www.tutorabcjr.com
別讓高中英文白學,TutorABCJr線上測!一對一即時糾正錯誤,立即卡位!
www.tutorabcjr.com輔英科技大學 二技四技五專
web.fy.edu.tw
結合理論與實務教學,強化專業實務能力 產學合作,提升學生的就業率與就業力!
web.fy.edu.tw考前喝學進雞精 學習吸收更有力
mall.brands.com.tw
嚴選鮮雞結合枸杞、決明子,迅速找回好體力、好視野,讀書有精神,自然有效率!
mall.brands.com.tw.全站發燒問題 [ 居家百科 ] 可以一直吹冷氣又省電的方式...
[ 塑身減重 ] 肚子太凸了啦....超醜....
[ 西洋音樂 ] 請問一首外國老歌
[ 塑身減重 ] 我想要減肥..卻發現好難瘦...
[ 軍事國防 ] 當兵造成傷殘 理賠問題
[ 西洋音樂 ] 請幫我找影片這首歌,好好聽...

精選關鍵字
..技術學院 課程 科技大學 日間 雙碩士 基測 國小 轉學考 暑修 畢業 專科 高職 建教班 制度 大學 教案 公立 幼稚園 宿舍 私立 綜合高中 暑期輔導 專題 高中 學歷測驗 進修 國中 夜間 曠課 研究所 體育班 .知識搜尋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101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