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真正的重要議題,在網路上激發起更多的正反面討論"

http://blog.yam.com/MIS968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s968
http://blog.roodo.com/mis968
http://blog.sina.com.tw/mis968/
http://toye4441.pixnet.net/blog/post/108562430 

"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windows xp 學運 太陽花 Kano MLB 主題 孕婦媽媽該如何攝取DHA?保護寶寶黃金發育期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教育學習> 語言文字> 中文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知識問題|
我見青山多嫵媚...這句話是誰說的?. 發問者: 大雨過後 ( 初學者 3 級)
發問時間: 2005-06-25 14:35:39
解決時間: 2005-06-29 15:00:02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2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75%
.共有 12 人評價.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見青山多嫵媚

青山見我...如是?


正確的句子是什麼咧?>"<

又是出自於誰?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小靜~▼☆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6-25 14:53:58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白髮空垂三千丈,一笑人間萬事,問何物能令公喜?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



(宋朝,辛棄疾,賀新郎)(節選)



聯想:辛棄疾把青山擬人化,所以我看那青山是多麼的嫵媚美麗,青山看到我又何嘗不是如此?辛棄疾真是一個投身大自然懷抱,逍遙自樂,而且有充分想像力的詩人呢!相對論的作者愛因斯坦說:「沒有想像力的頭腦;就像沒有望遠鏡的天文台。」

參考資料

http://www.kmuh.org.tw/www/drgga/book3/K71.htm 相關詞:
我見青山多嫵媚 料青山見我應如是,我見青山多嫵媚翻譯,我見青山多嫵媚 料青山見我亦如是,我見青山多嫵媚 料青山見我應如是意思,我見青山多嫵媚 青山見我亦如是,我見青山多嫵媚意思,辛棄疾 我見青山多嫵媚,我見青山多嫵媚 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翻譯,我見青山多嫵媚 料青山見我亦如是意思,我見青山多嫵媚 料青山見我應如是的解釋
我見青山多嫵媚,辛棄疾,青山,何嘗不是如此,那青山,人間萬事,quot,賀新郎,相對論的,愛因斯坦[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2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兩位都謝謝~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中國文學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
.
[ 中文 ]我見青山多嫵媚 料青山見...
.
[ 中國文學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
.
[ 中文 ]我見青山多嫵媚 下一句呢
.
[ 中國文學 ]我見青山多嫵媚我料青山見...
.
[ 中國文學 ]有濃厚歲月之感之「青山」...
.
更多 個人推薦
[ 家族 ]我的弟弟行為上有一些問題
.
[ 西洋音樂 ]好聽的英文歌(不要有ra...
.
[ 貸款 ]貸款-挑戰全台最低利房屋...
.
[ 升學考試 ]急~~ 陸軍專科學校 備...
.
[ 周邊設備 ]外接式硬碟無法讀取
.
[ 貸款 ](MB)貸款代辦-沒薪轉...
.
.其他回答(1)
意見(2)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orlando ( 研究生 3 級 )
回答時間: 2005-06-25 14:44:30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辛棄疾 
    錄自汲古閣影鈔本稼軒詞


~邑中園亭,僕皆為賦此詞。一日,獨坐停雲,水聲山色,競來相
  娛。意溪山欲援例者,遂作數語,庶幾仿佛淵明思親友之意雲。~




甚矣我衰矣!  
悵平生、交游零落,
只今余幾?  
白獃空垂三千丈,
一笑人間萬事,
問何物能令公喜?  
我見青山多嫵媚,
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情與貌,
略相似。  

一尊搔首東窗裡,  
想淵明、停雲詩就,
此時風味。  
江左沈酣求名者,
豈識濁醪妙理?  
回首叫雲飛風起。  
不恨古人吾不見,
恨古人不見吾狂耳!  
知我者,
二三子。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page.org/poetry1/xinqiji1.html 1
001 意見者: ☆★↖惡魔≠天使↗★☆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5-10-01 15:56:07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我怎麼記得是"張潮"說的啊...??奇怪ㄌㄟ~~ 002 意見者: 接輿 ( 實習生 1 級 )
發表時間: 2006-01-01 16:56:45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多看點書吧!張潮何時說過這句話?何況辛棄疾比張潮的年代還早!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很抱歉,您輸入的字數已達上限,建議改寫評論.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最新中文
發問中
已解決
.翻譯文言文:三國演義第九十六回
請問在那本書可以找到曹植的洛神賦,最好是像古文觀止有注音與翻
利用解釋找出成語((拜託國文神人幫忙
比比皆是的造句
短語和造句幫幫偶
更多
國文英文高手幫幫我!! 翰林六下國卷第八課造句 關於『火旁』此字的造字問題 更多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新推出「知識板主功能」 .10大熱搜關鍵字
1
驅蚊妙招
.
2
預防灰指甲
.
3
NIKE發音
.
4
減肥食物
.
5
為什麼有彩虹
.
6
腸病毒症狀
.
7
懷孕禁忌
.
8
劈腿前兆
.
9
睡眠癱瘓症
.
10
申請合宜住宅
.
.刊登贊助網站英國主動學習法- 讀書方法專家
www.active-learning.tw
筆記系統、速讀速記、快速記憶、邏輯推理、英文學習、全腦思考,歡迎預約試聽。
www.active-learning.tw6月最新職訓課程補助100%
www.pcschool.com.tw
學專業拿高薪!年滿18歲即可報名最新職訓課程,學費最高補助100%!
www.pcschool.com.tw立即申請!6月國民英語課程補助
www.soeasyedu.com.tw
103年英語培訓補助,開放申請。年滿18歲,即可申請,名額有限,至6月底止。
www.soeasyedu.com.tw中華工商研究院-企業內訓
www.cicr.org.tw
提供企業全方位領域之教育訓練計畫,擁有各類師資資源,可依企業預算量身規劃。
www.cicr.org.tw創世紀房地產課程教育訓練中心
www.twret.com
專業法拍屋、容積移轉、都更、農地等76種課程,受訓學員超過23000人次!
www.twret.com訓練課程 - 松誼企管
www.gpm.com.tw
MAP管理工具,快速分析個人能力,提供正確客觀數據,企業評估發展的好幫手!
www.gpm.com.tw.全站發燒問題 [ 升學考試 ] 會考 志願選填!!!!!...
[ 升學考試 ] 關於103年國中會考落點分...
[ 升學考試 ] 103年會考
[ 升學考試 ] [急.]5B作文4能上台北...
[ 股票 ] 崩盤何時來,不要讓我等到頭...
[ 升學考試 ] 基北區會考5B作文4級分ˊ...

精選關鍵字
..隸書 發音 辯論 語句 成語 古文 解釋 字彙 對聯 稱謂 意思 造句 注音 主旨 文言文 大綱 部首 例句 邀請函 相似 筆畫 怎麼唸 怎麼說 字義 辭典 楷書 題目 詩詞 .知識搜尋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101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