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真正的重要議題,在網路上激發起更多的正反面討論"

http://blog.yam.com/MIS968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s968
http://blog.roodo.com/mis968
http://blog.sina.com.tw/mis968/
http://toye4441.pixnet.net/blog/post/108562430 

"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黑盒子 Kano 香蕉 甲子園 中華職棒 主題 孕婦媽媽該如何攝取DHA?保護寶寶黃金發育期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煩惱心事> 人際> 朋友之間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煩惱問題|
我的朋友見不得人好,我要怎麼辦?. 發問者: vivian ( 初學者 2 級)
發問時間: 2008-05-05 10:06:23
解決時間: 2008-05-18 13:43:01
解答贈點: 10 ( 共有 0 人贊助 )
建議: 1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 人評價.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的朋友她見不得人好,把自己捧得很高,瞧不起別人,講話也很傷人
我不確定她講話是沒經大腦還是故意,不過我很肯定她是因為自卑,為了防衛所以攻擊其他人
我跟她相處很累,整天要小心翼翼怕得罪她惹她不高興,也不敢說太多被她知道自己的事,因為她很愛模仿我...
我想漸漸疏遠她,因為相處久了,覺得很累,我跟她認識5年了,一直以來都很小心講話,不想傷害她,但我卻常常被她傷害,我想她可能是透過傷害人和搶人東西來建立自信吧...
我蠻同情她,因為這種心態很難交到真心朋友的

我很擔心做錯決定,想先問問大家意見,我該漸漸遠離她還是繼續做朋友?
我很明白她因為自卑形成的個性,可是跟她相處下來我自己也很辛苦,很沉重...不過她本來朋友就不多,如果連我也離她而去,她會不會更孤單?這樣我會很內疚... 2008-05-07 04:49:41 補充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她改正過來?
之前我曾經指正她的缺點,可是她非常生氣,覺得我要她改變很過份,她很堅持自己的做事原則...

最佳建議網友票選.. 回答者: EDWINA ( 研究生 3 級 )
擅長領域: 作品 | 其他
回答時間: 2008-05-05 10:38:05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覺得這是一種人性

真的顯少有人能夠發自內心的為別人的成功感到開心
尤其是與自己越切身相關的人越是

人與人間的相處,大概必定是會有一方弱勢一方強勢
只是大小的差別,就算只有一點點,也是存在
就像是一山不容二虎的說法一般

跟這樣的朋友交往的確是很累的
因為我們付出了真心,卻總是得到這樣的回報
難免感到失望....

但是你也知道她是出自於自卑所以才會說出這樣的話來保護自己
這樣的人其實內心是空虛的
他自己深深知道自己不如人,只好逞口舌之快

面對這樣的朋友
我想也並不需要完全斷絕聯絡
就當成一般君子之交即可,用不著跟他交心
表面的social做好,也不會太傷他的心
你自己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對他說的話就別太在意
有時他說的太過份,你一笑置之的話
他也拿你沒輒...





或者說不定是因為你常常在他面前提到一些你的豐功偉業
他內心覺得自卑之餘也可能認為你是一個自大的人
總是在他面前自吹自擂
因為你不是他,你無法得知他的感受
有時你單純的想分享你的快樂
但對方並無法感同身受,而且很可能基於羨慕而產生妒忌不是嗎


想想自己也想想別人
真的不想失去這個朋友的話,就用同理心多包容他吧...
在他面前也不用講一些事來讓他有機會發揮「見不得人好」的嘴
自己也少些氣受





相關詞:
見不得人好 成語,見不得人好星座,見不得人好 心態,見不得人好的人,見不得人好的朋友,見不得人好的英文,形容見不得人好,台灣 見不得人好
見不得人好,朋友,自卑,一山不容二虎,逞口舌之快,做錯決定,小心翼翼,不確定,其他人,自大的人[ 快速連結 ] 其它建議( 9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心理學 ]見不得人好 酸葡萄心態的...
.
[ 其他 ]那種人最見不得人好?高額...
.
[ 心理健康 ]你會見不得人家好嗎?.....
.
[ 自卑焦慮 ]見不得人好的黑暗面,怎麼...
.
[ 情感煩惱 ]見不得人好的女生
.
[ 心理學 ]為什麼有些人總見不得人好...
.
更多 個人推薦
[ 貸款 ]汽車借貸當日撥款,借貸免...
.
[ 筆記型電腦 ]acer a1-713進...
.
[ 影像處理 ]網頁圖片如何從php檔強...
.
[ 台灣 ]梅花湖到羅東火車站的公車...
.
[ 升學考試 ]聖母護專餐旅管理科制服
.
[ 華語音樂 ]請大大幫我認MV中女主角...
.
.其他建議(9)
.
001
回答者: 忘掉過去 重新拾回自己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5-05 10:22:19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這種與人和不來的個性
將來很難出頭天的
你試圖去改變她看看
如果真的改變不了
那只能說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當好一個善心建議的好朋友
不要往戀愛去發展
畢竟跟她要相處一輩子
你會很痛苦的
002
回答者: ~*羊菓子*~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8-05-05 10:27:06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你可能太遷就她了吧!這樣只會害她喔!
不忍心傷害她一昧的順著她,只會讓她覺得我這樣是對的,
所以要點醒她,就算是刺耳還是要說,你也要漸漸遠離,你一定會不忍心,覺得朋友那麼久了不要撕破臉,狠一點她才會知道為什麼她身邊的朋友不多,而且一個個離開她,點醒她才比較重要。
003
回答者: 郭子 ( 實習生 1 級 )
擅長領域: 股票 | 台灣
回答時間: 2008-05-05 10:36:42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其實你是人...不是神...



可以跟他小心翼翼的相處5年已經很難能可貴了...



他人格上的問題需要讓那些更有經驗的人來開導他 ,



現在的你要活出自己 !!! 可以的話 , 與他一同參加一些團契 , 義工 , 社工等團體活動 , 畢竟這是他的人生功課 , 需要他自己去面對 , 去修正....



目前若找不到與他相處的動力 , 甚至已經厭惡這種情形 , " 離開他 "是不傷感情的最好方法!!!



共勉之.......




004
回答者: * 夢幻天使 *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8-05-05 12:32:55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覺的相處若是很痛苦的話
那就漸漸的疏遠吧!
因為再繼續下去,不止你痛苦,久而久之,你的朋友只會更加過分
而且,不論是什麼原因,什麼理由都一樣,不對就是不對,若是你繼續容忍,那你朋友的行為舉止不好,你也要負一些責任,因為你縱容了他
我會先建議你是,你可以試跟他溝通看看,規勸他看看
若是自卑,那你就要多鼓勵他,讓他對自己有多一點的信心,然後一樣一樣的改正他的行為,他會傷害你,你要直接的對他說,你這樣的行為,讓我很受傷等等的
若是勸不聽的話,那就把這段友誼給算了吧,放棄了,因為你會先瘋掉
005
回答者: 辣椒女孩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5-05 12:38:22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聽人家說不遭人嫉是庸才你反而還要感謝妳朋友忌妒你耶~表示你有過人之處所以才會引起他季度你的所以也沒什麼好煩腦的
006
回答者: nora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5-05 17:48:38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以前我也有個朋友認識好幾年了,這個朋友的個性有點像你朋友這樣,也許是在家裡她是最小的,加上她一點都沒有上進心只想玩,家人總是責備她。她就會從朋友之間做比較,得到優越感。感覺就是對自已寬容對他人嚴格吧~一開始我也是都讓她,因為我覺的朋友在一起談得來最重要。到最後她變本加厲,我受不了,對她漸行漸遠後,她才懂的反省自已,比較小心自已的言辭與行為。有時後這樣才能讓對方成長,一貫的縱容只會讓對方無法成長。
你如果要讓她反省,就不要和她起衝突,一陣子對她冷淡一點,讓她自已去想哪裡有問題,讓她自已來問你,到時你可以婉轉的讓她知道自已的缺點。
007
回答者: ☆映雪≧﹏≦☆ ( 實習生 5 級 )
擅長領域: 朋友之間 | 情感煩惱
回答時間: 2008-05-05 19:57:45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其實他這樣是不對的~你如果把他當朋友不該一直順著他



也不導正他的錯誤觀念~如果他真的也在乎你這朋友



你講他一定會聽進去並且會改變~但是如果他反而完全聽不進去



然後也對你不好變陌生人一樣~那這樣就不要在試著改變他



因為這種人就是活在自己世界不聽任何外界的聲音~



跟人相處何必這麼辛苦?何必一定都要配合別人?



朋友不是這樣做的~我跟我朋友都是直話直說的



雖然也會偶而有小爭吵~但是我們都會把彼此意見聽進去



也很快就會合好了~就是要彼此糾正不好的才會彼此進步



我們也會彼此坦承互講心事~並不會只有單方面付出



你說你要整天要小心翼翼怕得罪她惹她不高興



何必?這種朋友我是絕不交的~何必委屈自己呢?



我想這種自以為的人活在自己的世界我是不會跟他有所交急



除非等他真的知道自己長期以來真的錯了~我在考慮接受



不然這種人要改變真的很難~因為都會以自己的心來處理一切事務

008
回答者: 無敵#【~*叫我王小關~*】ˋˊ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5-09 02:26:50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情況和你類似,只不過我和我朋友認識三年
要上大學之前我還因為她的事情而一度不想和她做朋友,因為真的太傷了,一邊流淚一邊反問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何以她這樣一再欺負我
基本上這樣的人是不會改變的,你一定是個很不錯的朋友,願意一直這樣的忍讓她
我先說我的例子吧,我後來還是選擇繼續跟她做朋友下去,可能是因為我答應過永遠不會離開她(我是很重承諾的人,也很重朋友),所以一直到現在她有事情還是會找我,而我依然會幫忙。要讓這樣的人改變,除非讓她自己受到傷害、受到教訓進而自己領悟了,才有可能改變。每次她向我訴苦,甚至哭說她發生的一些事情,雖然我早就預料到事情一定會演變成這樣,但是因為說破了她並不會聽,依然執迷不悟。所以我選擇狠心一點讓她自己嘗到苦果之後再來扮演安慰她的角色,安慰她的同時我會旁敲側擊說一點話讓她了解自己一些需要改正的地方。我覺得成效還不錯。雖然現在還是沒有男人願意真心和她交往(這點我幫不上忙,只能默默替她祈禱...),不過關於人際關係方面她進步了很多,現在在大學裡也交了一大群朋友,過得很快樂。
絕對不要因為她而失去了你對自己的自信和好心情,很多事情或許你也可以小小故意一下,讓她嚐嚐看自己對待別人的態度,如果她抱怨說你怎樣的,你可以假裝無心,甚至可以無辜的反問她說:可是妳也都這樣耶..
這樣的人唯有自己受過傷才會懂得要反省,所謂的不見棺材不掉淚。不要太可憐她,畢竟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009
回答者: old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5-09 10:31:51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你的朋友也認識5年之久,這麼長的時間他有感受到你對他的用心?除非他自己想通要改變否則靠你想改變他,很難!他自己都不怕交友的問題(凡事不要先替他擔心,先想好解決方法等他來問你,此時他才可能接受你的意見)慢慢的他會了解你的用心,知道你是為他好,以柔克剛的方法可以試試! 1最新朋友之間
發問中
已解決
.寫信進陸軍官校,收信人應該怎麼填?
每次爆發,都會被別人說愛生氣
做人也必要做成這樣哦?
我該跟他在一起嗎?
關於專題分組的問題(內容有點長)
更多
如何點醒我朋友!? 總是接收不到消息(八卦),這樣我算是有問題嗎? 如何交朋友如何克服心理恐懼 更多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新推出「知識板主功能」 . 10大熱搜關鍵字
1
美白水果
.
2
少年白原因
.
3
抑制食慾方法
.
4
瘦下半身運動
.
5
為什麼叫坐月子
.
6
中風前兆
.
7
皮膚癌症狀
.
8
色胺酸食物
.
9
低胰島素減肥法
.
10
如何找回自己
.
.刊登贊助網站各種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處理
www.sunnymind.com.tw
透過潛意識的改變,改善期待中的人際互動,陽光心靈診所。
www.sunnymind.com.tw笛飛兒EQ教育
www.kiddeveloping.com
寶貝的情緒問題、人際關係怎麼教? 專業課程讓寶貝的EQ能力提升, 爸媽更放心
www.kiddeveloping.com6月最新職訓課程補助100%
www.pcschool.com.tw
學專業拿高薪!年滿18歲即可報名最新職訓課程,學費最高補助100%!
www.pcschool.com.tw6月最新國民英語培訓補助課程表
www.soeasyedu.com.tw
即日起,凡年滿18歲之國民,可報名免費美語課程800堂,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www.soeasyedu.com.tw世界公民企業內訓英文課程
www.core-corner.com
想提升企業英文程度?世界公民提供客製化、1對1多種方案,適性強化商場競爭力!
www.core-corner.com中華工商研究院-企業內訓
www.cicr.org.tw
提供企業全方位領域之教育訓練計畫,擁有各類師資資源,可依企業預算量身規劃。
www.cicr.org.tw.全站發燒問題 [ 股票 ] 股票神手看看
[ 超自然 ] 我有靈異體質 總是無法克服...
[ 股票 ] 我是股票新手
[ 升學考試 ] 第一次免試入學分發結果
[ 英文 ] 多少percent為什麼念...
[ 台灣史 ] 明清時期福建先民蔣氏遷台來...
.知識搜尋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101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