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真正的重要議題,在網路上激發起更多的正反面討論"

http://blog.yam.com/MIS968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s968
http://blog.roodo.com/mis968
http://blog.sina.com.tw/mis968/
http://toye4441.pixnet.net/blog/post/108562430 

"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學運 太陽花 香蕉 MLB 中華職棒 主題 孕婦媽媽該如何攝取DHA?保護寶寶黃金發育期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煩惱心事> 人際> 朋友之間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煩惱問題|
被見不得人好 要怎還擊?.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11-05-23 15:04:15
解決時間: 2011-06-07 15:13:02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建議: 6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 人評價.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發現我很多朋友 來往上漸漸的都變了調

大學最後一年
畢業後大家都希望得到老師讚賞 很多人都在耍心機
都發生在同組的隊員裡 WHY?
原本前三年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一個專題 看不貫我的能力比他好 就開始私底下攻擊人
跟別人嘴砲吹噓自己很厲害 然後再來看低我
專題最後是我整理出來的 卻又被他弄爛 拖了很多時間
明明我的部份做的很快 也做的很好
他的部份卻因為自己愛嘴砲愛逞強 最後做不出來只好用抄襲的
吃飽太閑的人都會這樣嗎?

大學後兩年 我有在一家科技公司當助理工程師
規模很小 所以必須要弄懂全盤公司大小事
當然人不是完美 頂多只能專精一項 但做久了 其它事情當然也大略曉得
又開始了 同事見不得人好
寧願讓公司效率變很差 也不讓我出風頭處理事情
好像深怕我會搶走他風采一樣?
所有事情都講成是他完成的
我一有意見他就擺臭臉 還常常抱怨他自己沒地位
吃飽太咸的人都會這樣嗎?

同學間也一樣
有些人想要當老大 但卻當不成
於是開始用那種超沒禮貌的態度在面對人
自己完全不曉得人緣比我差的原因在哪
只會用那招 狗眼看人低
WHY?
這也是吃飽太咸才會這樣嗎?


一直以來 我都是用最謙虛的方式在迎合別人
我懂得附和他人 博得他人的相信與認同
因為這樣 我很有自信 在很多地方我都不輸人
除了讀書沒有說很強... 其餘我都敢說我可以排前幾名
不管是身材體重外貌穿搭
口袋深不深 資歷深不深 朋友多不多 異性緣好不好
我都很有自信
但這也都是我平時努力來的結果
我嚮往比我強的人 於是跟進他們 當作模範在努力
我的時間 都用在對的地方
進步 幾乎是我生活的動力.. 只有這樣我才會開心

這些愛見不得人好的人 對我來說 只有自卑而已
他們的時間 都用在玩樂 玩電腦居多
整天迷線上遊戲 不然就是動曼宅 全身喇塌
考試分數出來前 永遠只會說自己都沒讀書 完了完了
考試用作弊 考輸人家就說自己身體不好或是睡不好
作弊考太高就開始耍屌 說自己很強看低別人

愛說別家有錢有錢
為什不去打工? 去科技業賺點資歷 賺點零用錢不是很好嗎?
愛喊自己很窮家裡負載累累
那為什還亂花東西? 還懂得買明牌送給女生?

有些人更是糟糕 開口閉口都只懂得反駁別人
愛逞強 到最後擺明當一顆老鼠屎?
然後再來騙自己安慰自己 說過的好就好?


其實我不曉得現今社會是怎麼了
還是該說 我這鄉下人跑去都市 本來就會格格不入?
到現在..快當兵了 我能相信的知心朋友只剩一個
其餘的都只能點頭之交 或是玩樂用

我不爽你比我好 我不爽我比你差 所以我要想辦法把你弄成跟我一樣差
北部人都這樣? 尤其是部分台北人?
抱歉我沒有要得罪北部人 我是說"部份"
我發現北部人 往往只在意自己 團體根本是拋在後面
只要自己好就好 不管其他任何事?

有時候甚至懷疑我自己 是我病了嗎..?

我始終相信 肯努力 聰明人一定看的到
我被很多聰明人或是長輩看到 也當了我的貴人
我很開心 這是我的收穫
但在同輩之間 漸漸的開始格格不入..
這就是社會嗎? 2011-05-23 15:41:50 補充

最近在公司 我的確是小升遷了沒錯,, 謝謝
但太多瑣碎的事情 我私底下真的好難消化
我很擔心到最後 情況會越來越嚴重
深怕還沒看見我想要的成就 就被先搞死..

2011-05-24 13:26:47 補充

to尻 太喜歡你的言論了 很直接夠大器

也許這跟個性也有關係吧
我很喜歡關注很厲害的人 會想去了解這些人不管生活工作做息等等
喜歡這些厲害的人 於是開始羨慕 就想辦法努力變成跟他們一樣
一支獨秀 在未來我一定會想盡辦法一支獨秀
累積夠多的經驗之後 開始跑業務擴展人脈

也許我還沒嘗試過無法承受的打擊吧.. 一個弱男人而已

尻 我相信你不是我說的那種人我覺得你是有本事的
對於那種毫無本事又不肯拼命 只出一張嘴的人..
我真的喔 要訓練忍耐力= =

2011-05-24 13:32:07 補充

在現階段的台灣 我似乎看不見未來..
不努力的話 以後會怎樣? 中年裁員沒錢等死?
對岸的能力早已遠遠高過台灣
未來市場肯定被壟斷 無論是哪方面的產業
台灣沒自己的品牌 總是代工代工 對岸素質又越來越強盛
所謂的台勞阿.. 一輩子的廉價技術員阿.. 廉價勞工吧太符合了
觀光業好像會不錯?
可惜我無法相信政府 可惜我曾小就是理工科出生
一有機會 一定想辦法創業

最後呢.. 社會上 我只好選擇當個雙面人

最佳建議網友票選.. 回答者: 尻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11-05-24 10:01:57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做不出成績就耍手段
就算是團體合作沒有做事
也要感覺分到一杯羹他也有貢獻
做出成績就不甘你的事是他獨自完成
人有的時候謙虛固然好
當然你的做事能力好只能在老闆面前展現你的好
在大家面前當然要讓大家感覺也有幫到忙
不是你一個人的功勞
沒有辦法社會上沒有什麼叫一枝獨秀....
再公司裡一枝獨秀知有老闆才是
肯努力也很好有能力也好
既然你什麼都好為什麼要讓你這麼好
假設有個人處處比你好雖然假設是屁
你在公司裡還有表現的機會嗎?
在外面大家都混口飯吃
但發現這口飯越來越難吃
當然莫名其妙的想去忌妒別人
同事之間不能攜手並進
並不奇怪
出了社會本來就是想盡辦法毀掉擋在你面前的人
小升遷當然
為什麼要讓你升遷應該是我
所以做自己有能力的時候
是這樣
不知道你在哪裡工作
犯到你的人肯定是北部人
當然是自己好就好
難道你可以把你的小升遷讓給別人
會不會別人也是這麼現實解讀你
所以自己升遷的時侯對該對你下屬更好
讓別人覺得是好上司你的位子才做的穩
坐上去就要學會穩住位子了
不喜歡你的大有人在
看到當作沒看到
出了社會這種是免不了
所以也不用太在意
不動聲色才是高手




我是北部人
對部分北部人就是這樣
這是社會
暗裡藏刀多的事
以後可能還會不斷陷害你
因為我就是看你不爽你遇到貴人我沒有
所以就別介意了


你都說你有貴人我沒有是吧





說話有點直接但這就現實





2011-05-28 13:44:27 補充

對自己有信心點

處世圓滑對自己有好處

別人喜歡聽什麼有時候就該講什麼

你開心對方也開心

你沒有害人之心別人有

最好的辦法

防守懂嗎?

記住支持你的人是誰

就該跟他們繼續奮鬥下去

相關詞:
見不得人好 成語,見不得人好星座,見不得人好 心態,見不得人好的人,見不得人好的朋友,見不得人好的英文,形容見不得人好,台灣 見不得人好
見不得人好,一年 畢業,我發現,狗眼看人低,迎合別人,nbsp,知心朋友,人 對我來說,quot,點頭之交[ 快速連結 ] 其它建議( 5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心理學 ]見不得人好 酸葡萄心態的...
.
[ 其他 ]那種人最見不得人好?高額...
.
[ 心理健康 ]你會見不得人家好嗎?.....
.
[ 自卑焦慮 ]見不得人好的黑暗面,怎麼...
.
[ 情感煩惱 ]見不得人好的女生
.
[ 心理學 ]為什麼有些人總見不得人好...
.
更多 個人推薦
[ 升學考試 ]旅館管理、旅遊管理
.
[ 親子 ]卡洛塔妮好還是金愛斯佳好...
.
[ 房地產 ]首次購屋補助哪裡有?
.
[ 家飾裝潢 ]油漆坪數怎麼算
.
[ 貸款 ]'你(妳)的條件...
.
[ 親子 ]住在家不快樂
.
.其他建議(5)
.
001
回答者: 半山清 ( 實習生 5 級 )
擅長領域: 單戀 | 戀愛
回答時間: 2011-05-23 15:32:47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謙虛的人肚量像洞庭湖一樣可以納百川.不會不願意不肯接納別的小河.之所以變成能縮能伸的洞庭湖.做人的道理大致如此.如果一直介意那些小鼻子小眼睛所謂(見不得別人好)的人.會一直被那種情境影響.會阻礙自己進步的能力.
通常上級或老闆是把一切看在眼裡的.到要手底下見真章的時候.就是你的升遷機會了.在意這種小格局很沒有意義.這就是唯一反制的方式.
002
回答者: 邱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11-05-23 15:42:34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錯的不是你,是社會病了,

建議你有(好東西)能力,盡量不要隨便讓別人知道,一方面是顧慮到別人怎麼看你,

另一方面就減少紛爭,這麼做對大家都有好處,所謂高手身深藏不露,

適當時機給大家一個驚喜,讓大家覺得你很可靠,也對你另眼相看,而不是看

不順眼的眼中釘. 小小建議僅於參考,決定在你

ps:肯努力是最可貴的.加油

003
回答者: 嵐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11-05-23 16:36:12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精神上支持你
期待你能大刀闊斧歐


004
回答者: 大亨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11-05-23 16:57:15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最近有看一本戴新尼的心理書,上面有這麼一段是寫說每個人生存的4大理由.其中4點大概是: (1)為家人而活 (2)為宗教而活 (3)為自己而活 (4)為公眾.社會而活.
•我個人是認為不要受到他人而左右,我們因該要先把自己要的目標先做好.不受他人影響,我相信你一定可以開創出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每個人再做事都不一定可以受到朋友,同事的肯定;不必去跟那些格格不入朋友,同事一般見識,拿出你用心的努力,來證明給她們看

005
回答者: 無事 東風 ( 研究生 4 級 )
擅長領域: 英文 | 星座血型
回答時間: 2011-05-23 17:27:41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相信你現在一定很困擾,就像我之前一樣,我也很氣那些看我越來越成功,卻反而對我越來越疏遠的同事甚至是很好的朋友,我都會想說你不理我,沒關係 !
只要我過的比你們好就好,大家互不相欠! 但是,面對那些一再扯後腿的小人,我真的很討厭他們 ! 我也想過要以牙還牙的報復他們,後來,他們是受到一些教訓了,但是,我並沒有因此感到快樂,反而,我的內心充滿那種對自己的厭惡,沒想到我跟他們是差不多的人,是我最看不起的那種人 !



換新工作後,我慢慢的回想過去那些遭遇,我發現我漸漸的可以釋懷了,可能是脫離那個環境吧 ! 其實,你會發現,不管在哪個公司,那種人還是會有,既然有一次經驗了,就讓自己變的更堅強吧 ! 改變不了環境,可以改變自己 ! 讓自己成為更堅強、更好的人 !




~ 共勉之 ~

1最新朋友之間
發問中
已解決
.每次爆發,都會被別人說愛生氣
做人也必要做成這樣哦?
我該跟他在一起嗎?
關於專題分組的問題(內容有點長)
關於認識新朋友的問題
更多
如何點醒我朋友!? 總是接收不到消息(八卦),這樣我算是有問題嗎? 如何交朋友如何克服心理恐懼 更多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新推出「知識板主功能」 . 10大熱搜關鍵字
1
美白水果
.
2
少年白原因
.
3
抑制食慾方法
.
4
瘦下半身運動
.
5
為什麼叫坐月子
.
6
中風前兆
.
7
皮膚癌症狀
.
8
色胺酸食物
.
9
低胰島素減肥法
.
10
如何找回自己
.
.刊登贊助網站聊天室來ECFriend
www.ecfriend.com
優質單身男女會員,13種交友搜尋功能,幫您快速找到知心人,立即免費加入!
www.ecfriend.comLiveany 陌生隨機聊天
www.liveany.com
您好!陌生人,來場沒有負擔的聊天,認識新朋友,就從陌生人開始,緣份在此邂逅。
www.liveany.com晚上找異性聊天
www.i-part.com.tw
寂寞嗎?超多好男好女等著你線上聊天談心,快上愛情公寓尋找幸福!
www.i-part.com.tw2014台灣真愛交友聯誼
www.be2.com.tw
最受成熟男女喜愛的be2真愛交友,資質有保證。【立即體驗】
www.be2.com.tw伴唱聊天-維多莉亞經紀傳播公司
www.vparty.com.tw
伴唱聊天徵人,正職工讀兼差,無經驗可,可試做,工作單純專車接送,外縣市備宿。
www.vparty.com.tw完全把妹實戰攻略 搭訕超輕鬆
www.girlscience.com.tw
總是和真愛正妹擦身而過?街頭搭訕達人帶你實際演練,抓住機會,情場輕鬆致勝!
www.girlscience.com.tw.全站發燒問題 [ 股票 ] 父親想用我的名字在證券公司...
[ 韓國藝人 ] 少女時代允兒&Tiffan...
[ 升學考試 ] 103學年度技優徵審總成績...
[ 英文 ] 職場英文:LOCAL PA...
[ 作品 ] 找一部有點久的動漫20點
[ 本國史 ] 古代的殉葬制度 活殉是到哪...
.知識搜尋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101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