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真正的重要議題,在網路上激發起更多的正反面討論"

http://blog.yam.com/MIS968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s968
http://blog.roodo.com/mis968
http://blog.sina.com.tw/mis968/
http://toye4441.pixnet.net/blog/post/108562430 

"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溫布頓 世界盃 暑假 LINE NBA 主題 大腦記憶術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運動體育> 棒球> 台灣職棒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知識問題|
(10點) 您是喜歡王光輝的球迷嗎?. 發問者: 小四ㄦ~a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5-04-30 08:58:55
解決時間: 2005-04-30 20:26:43
解答贈點: 1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78%
.共有 9 人評價.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王光輝 人人稱之"萬人迷" 我是最近幾年看職棒的~我還是小朋友

所以想請教 喜歡他的球迷 從何時開始喜歡 爲什喜歡他?

能分享一些 他的故事 或是 趣聞嗎? 我也很想多了解 光輝叔叔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瑋倫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4-30 09:12:15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從前年開始看職棒!!

我從一開始就滿喜歡看王光輝打球ㄉ!!

去年他引退ㄉ那一場比賽~

我還記得他得到ㄉ單場MVP加勝利打點呢!!

而且那支安打好像是幸運ㄉ德州安打呢~



這是萬人迷當天引退與番薯藤記者談話ㄉ趣事

記:王教練,這幾天知道引退賽要先發會緊張嗎(6月26日賽前)?



王:ㄟ!今天不能叫我教練喔!我是先發選手,我要好好的熱身啦(笑)!其實今年一開始也沒注意到退休這件事啦,反而是最近媒體披露後,我才開始越來越在意;不過也還好,可是昨天晚上真的有點睡不著覺耶!我想放輕鬆就好了吧!球團跟總仔都那麼給我面子,我會好好表現的。



記:看你的習慣,十多年來面對任何壓力都很有化解的一套;也有好友說:「阿輝低潮只要用睡的、用想的就能突破」,你是怎麼辦到的?



王:哈哈!沒那麼扯啦!其實打到職棒,心態有時候比技術重要。很多時候,動作跑掉的起因,是因為心理太急躁,或著是低潮時候鑽牛角尖,以及體能的不足。我們不可能一直走在巔峰點或創新高,都會有下滑的時候;簡單說我的方法,就是盡量讓『跌停板快點打開』,縮段低潮的時間,就比較快能恢復了。



通常我都告訴自己(現在告訴年輕選手也一樣),低潮的時候,就把一切看成歸零吧!因為再差也不可能更爛下去了。把自己當成什麼都沒有了,無欲無求,重新開始來練,也才能更早修正動作或調整心態。有時候我輔導打不好選手的方法,反而是稱讚他,先讓他放鬆,然後才慢慢跟他溝通。



記:的確是一套王式棒球禪。很多象隊年輕選手都說:「賢拜打球很聰明!」你覺得自己這方面利害在哪?



王:哈哈!誰說的?好小子!還好沒說我壞話啊!我想應該這麼講吧!我們從年輕力壯打到有了年紀,很自然會從跟對手硬拼體力,慢慢轉換成用經驗和智慧來思考如何打細膩的球作戰取勝。他們只是經驗不足,所以有些時候忘記一些基本觀念,需要我們一再提醒。



像是這星期第一場比賽,阿扁的再見高飛犧牲打,就是要運用到「鎖定高球打」的觀念,以那種三壘有人非二出局的狀況,投手一定用角度偏又低的球吊;設定對了,很自然就能攻擊有效而贏球。其他像是上壘、積壘、推進的基本觀念,你可以在我們打擊練習時,我都會先強調大家確實抓擊球點推打看出執行程度。是他們利害做的出來啦!不是我行。



記:你從一代象身為主力球員參與三連霸,到二代象多擔任教練也順利帶隊三連霸,心境上有什麼異同之處?



王:以前第一次三連霸,我雖然先發站在場上,但其實九個人裡面我是最年輕的。當時的心情,沒有壓力也不曾緊張,因為會想說還有好多老大哥在後面靠著,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放的開,有些關鍵時刻我總是打的出成績。



第二次三連霸剛好反過來,我變成隊上最老的成員之一。從養父鐵還在那年起甚至更早,我們就灌輸球員許多在職棒戰場上該有的正確心態和觀念。此時我們成為支援角色,在背後貢獻這些輔助性的東西。像你看到有時候盜總下戰術後,我都還會再抓他們過來耳提面命,也難怪越來越多人嫌我嘮叨囉!



兩次三連霸不變的地方,則是兄弟隊一直注重『團隊作戰』的風格。



記:恩恩,那從一代象到二代象,其實兄弟把「韌性」這個精神戰力也轉移的很好,為什麼?



王:很簡單!從我們那批開始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觀念:「不到比賽結束,絕不放棄!」慢慢大家轉成教練以後,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要求後來的球員。當他們一次、兩次經歷過,發現說:原來是真的!原來輸球可以逆轉!而且滋味這麼甜美!他們就越來越肯拼鬥了。之後打多了這類比賽,經驗值就不斷往上加分啦!



記:問個比較技術性的問題,許多以前曾是選手的教練,都對於現在選手打不好如凱薩一類強力救援投手的球,認為是打者實力不足。你怎麼看?



王:其實這點可以從兩方面來說:一是本土投手和洋投的落差、二是適應性的問題。



以前我們那時候的本土投手素質很高,你看黃平洋、陳義信、涂鴻欽、郭進興、謝長亨等等,一站出來大概都145左右壓著你,看多了也很自然跟的到,打不到你就別混了。那當然那時候找來的洋將投手不能輸他們啊!否則不是白花錢?你看瑞奇、王漢這些都很強。



現在這些本土投手退休後,大概還要幾年青黃不接,然後我想情況就會改善。台灣一星期比賽本來就不多,當你平常都碰到135到140而已的球,熊熊看見145的球加上又準,就一定吃鱉了。所以我想除了打者繼續多練外,投手也是一部份原因。



記:原來如此!你在裡子面子都十足的光榮引退後,今天(27日賽前)有什麼感覺?



王:呵呵!好累!不知道是一種解放還是什麼,昨天回飯店大家老隊友相聚,我也是撐沒多久就先回房睡了。要說有什麼感觸的話,就是睡前跟前晚打安打的剎那,我腦袋一秒間閃過15年來千百個場上畫面的感覺很奇妙。真的好快,一下子就15年了!



記:從你打棒球以來,包含這15年參與中華職棒的成長,有什麼最令你難忘的成績、紀錄或比賽?



王:如果說好玩的話,是我打職棒居然內、外野都站過,小時後還當過投手勒!不過站外野那時候,球隊也是很可憐,人都不夠才會要我去站;高中我還當過游擊喔!所以算一算,我球員生涯通算正式比賽大概只有中外野沒當過而已了。



不過說到紀錄的話我反而沒有太多感覺。我打過的勝利打點和再見安打也不少,前一天跟個老朋友聊到,日本人說過:「一個投手第1勝是紀念,第20勝是紀錄,第200勝是記憶。」所以同樣的,最讓我驕傲的只有元年那個打擊王吧!我想以後台灣球迷翻開紀錄,這是永遠不變的成就,而且第一個又是本土選手,能拿下來這讓我相當自豪。



記:父母都說你是孝順的孩子,你也選擇回家鄉引退,未來開始專任教練生涯有何規劃和打算?



王:我要感謝的人太多,多到數不清。不過先報答照顧我15年的球團是當然的。之後當教練,我還要再多學更多理論跟實務技巧,希望在崗位上達成該有的貢獻。



如果等有一天,我老到球團也認為該從職棒舞台退休了,那我要回花蓮老家教小朋友打棒球,這樣才算是回饋鄉里。這樣也又比現在我們這些原住民球員每年參與的「關懷盃少棒賽」更具有實質意義。



記:你從台灣職棒創始打了15個年頭,最後,用一句話來勉勵現在跟以後闖蕩這圈子裡的年輕人吧!



王:「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決心走這途,就要明白這是很累的;持之以恆的自我要求要非常高。我想這道理在365行中都是一樣的。以後的棒球環境競爭會更激烈,我想過幾年,我們就會有半夜爬起來練球的選手了。這樣,未來台灣的棒球也才會變得更強。



P.S王光輝引退賽的圖片你可以去看看喔!!

網址:

http://mounter.twbbs.org.tw/moun/14/page_01.htm

參考資料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29458 相關詞:
王光輝 萬人迷,王光輝釋出,王光輝兒子
王光輝,涂鴻欽,王漢,德州安打,他的故事,謝長亨,quot,我還記得,媒體披露,阿輝[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2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感謝您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台灣職棒 ]以前兄弟的王光輝有什麼封...
.
[ 台灣職棒 ]王光輝為什麼叫萬人迷?
.
[ 台灣職棒 ]王光輝有拍過天眼嗎
.
[ 台灣職棒 ]捧球經典賽中華隊教練團ˊ...
.
[ 台灣職棒 ]請問王光輝為什麼叫做萬人...
.
[ 台灣職棒 ]王光輝與洪一中
.
更多 個人推薦
[ 網路文化 ]照片PO網問題
.
[ 保養維修 ]01年lancer汽車 ...
.
[ PHP ]請問這pony鞋是真的嗎...
.
[ 電子商務 ]查詢非洲地址 或是關於生...
.
[ 命理風水 ]樓中樓風水
.
[ 貸款 ]➠急需資金的朋友們~~這...
.
.其他回答(2)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政辰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5-04-30 13:12:36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1990年職棒元年,我還是一個對棒球似懂非懂的國一生,那時候要看職棒的轉撥,就是經由中視的「職棒看中視」這節目,第一次看「職棒看中視」,就看到了王光輝打全壘打卻漏踩壘包的報導…王光輝好熟悉的名字…在那個對棒球似懂非懂的年代中,對於王光輝三個字的熟悉,可能是建立在之前透過傳媒的報導或者是因為同姓王吧!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因為王光輝這三個字,我愛上了兄弟隊、更愛上了棒球。那時候十三歲的夢想是希望自己將來像王光輝一樣做個強打者…元年的下半季最後幾周,兄弟被打的潰不成軍,但是王光輝給了所有象迷一個希望,至少能夠讓我們得到安慰的希望…最後一場,王光輝抱著傷上陣,依稀記得那時中廣的撥報員在王光輝打出安打時,語氣哀傷的說:王光輝是跛著腳的走上一壘的…萬人迷這個外號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因為所有的象迷都感謝王光輝給了大家一個希望!一個繼續支持兄弟象的理由,因為王光輝的拼勁與努力讓我們相信我們沒有選錯球隊!



對於王光輝認識的轉折點,發生在職棒三年,兄弟那時戰績很好,但王光輝卻有越打越爛的趨勢(至少就數據來說與前兩年相比),記得當時每次與我們班的象迷討論兄弟隊的棒次時,我是徹底的反對黨,堅持輝老大應該棒次要往後排,原因是我認為就帳面成積,他真的不夠格做第四棒。但是…很矛盾的是,在聽中廣廣撥時,聽到王光輝上場打擊時,我還是抱著無窮的希望,因為在我的潛意識中,王光輝還是一個強打者,更矛盾的是…當王光輝打出安打時,我的雙手會高興到不由自主的猛拍。也許在我的心中王光輝還是最強的,但是在那個年紀的觀點中,對於成績與球技的認識可能都只是建立在非黑即白的觀念中。也從那時起…王光輝三個字漸漸的跟我漸行漸遠,職棒三年到七年間,我對王光輝的回憶,可能只剩下四年開幕戰,他從黃平洋手中揮出再見安打。不過…每次聽廣撥聽到王光輝上場時,他還是帶給我無限的希望,而我也回報他熱情的掌聲!



職棒八年是職棒的一個分水嶺,當年發生了職棒簽賭案與那魯灣成立,職棒由盛轉衰這年可以算是一個關鍵。而對於象迷而言..是個慘痛的回憶,因為沒有想到他們都走了…但是王光輝沒走!輝老大又在象迷絕望之餘,給了象迷一個希望,讓象迷繼續相信我們沒有支持錯球隊!輝老大又一次的讓我再淚水中見到了希望,當時想…走了陳義信、走了洪一中、走了吳復連…….至少我們還有不動四棒王光輝!!!好好打兄弟還是希望無限的。不過天不從人願,職棒八年到十一年是兄弟隊史上的最大低潮,青黃不接的換血局面與李居明的出走,帶給象迷的衝擊是….這就是我所認識的兄弟隊嗎??職棒九年球季結束時,輝老大又給了我們象迷一個希望,就是再度當選國手去打亞運,以當時兄弟的戰績來說,能有人入選真的就該偷笑了…因此,當時輝老大不只是國手身份..也是兄弟球迷的一種轉嫁的希望,希望輝老大能打出好的成績,對兄弟的小老弟們做個示範,不過…亞運結束了,輝老大沒打好,年紀大跟不上內角球的缺點與不適應鋁棒的種種原因,很殘忍的直接反應在成績與出場機會上。回國後這批亞運代表隊…遭受到紅衛兵般的批判與爛罵,而我卻是在電腦前看著BBS上的爛罵,複雜的思緒…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對王光輝做出判斷與評價。當時的我…試著努力把思緒拉到職棒元年時的王光輝,那時的我對於王光輝是由回憶來解消淚水…



職棒十二年,兄弟終於再度獲得季冠軍,好久…真的等好久,這個期待與希望整整等了6年!但心中卻有著一絲絲的遺憾….因為歲月見證了王光輝的衰老….輝老大那年的表現真的不好,但是在我心中(也可能是在所有象迷心中)….他仍是我們心目的強打者、最佳一壘手與不動第四棒,在當時每次看到王光輝打擊時,心裡就有兩股情緒在交戰,一個是理性告訴我…他該退休了;一個是感性告訴我…輝老大打擊就代表著希望!理性不是一切,在那時我往往選擇相信感性!因為就是王光輝這三個字,讓我對棒球產生了認識與興趣;也因為王光輝的拼勁與努力,讓我對兄弟隊有著無窮的熱情與希望!去年時..本來輝老大要退休了,但又因為兄弟戰績告急,而取消了原定退休的計畫,同樣的,輝老大取消退休的計劃又讓我們這些老象迷興起了一個希望,一個能再看到輝老大打擊的希望…希望再看到輝老大打擊時,所帶給我們的希望、掌聲、淚水…還有無窮的回憶!



今天的引退賽…輝老大說: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而我們象迷呢?我們該謝謝輝老大給了我們什麼呢?希望、掌聲、淚水、回憶,這就是我對王光輝職棒十五年來的一個註腳。再未來…或許輝老大不能再上場打擊,但是希望輝老大在教練的領域中,能夠再給我們希望、掌聲、淚水與回憶,謝謝過去與現在的輝老大所給予我們的;更希望未來的輝老大能讓我們再感動一次!! 參考資料:

http://playballx.com/garden/2004/Sunet.htm
002
回答者: zuo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4-30 14:38:13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記得沒錯的話王光輝在1988年世界盃那年還得到最佳三壘手,可惜那年漢城奧運中華隊成績不是很好(預賽3連敗)就遭到淘汰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很抱歉,您輸入的字數已達上限,建議改寫評論.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最新台灣職棒
發問中
已解決
.植牙診所哪裡找?有人有相關經驗的嗎?請提供我,謝謝。
更多
急!<20點> 請問2014中華職棒明星賽的票價多少錢? 更多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新推出「知識板主功能」 .10大熱搜關鍵字
1
普渡禁忌
.
2
跑步膝蓋痛
.
3
霜淇淋熱量
.
4
三伏貼是什麼
.
5
低胰島素減肥法
.
6
肺結核症狀
.
7
巨蟹座配對
.
8
招桃花擺設
.
9
如何讓嘴破快好
.
10
慢性疲勞症候群
.
.刊登贊助網站齊庚精選棒球帽-網友好評推薦
qigeng.tw
衣帽電腦繡字大推薦!棒球帽多種款式,客製化優質服務,大小訂單皆承包
qigeng.twCatworld 春夏亮點配件
www.catworld.com.tw
變身時尚百變甜心,立即上網挑!超實搭帽款、眼鏡、小飾品,甜美率性風格任選!
www.catworld.com.tw買學生書桌 來momo購物網
www.momoshop.com.tw
多款電腦書桌、工作桌再創優惠!做工精緻,堅固耐用,讓你讀書工作更有效率!
www.momoshop.com.tw熱銷兒童書桌椅 森森購物
www.u-mall.com.tw
書桌挑戰同業最低價,熱銷下殺,超值立即購
www.u-mall.com.tw尊爵-學生書桌驚喜狂降
www.tsunchueh.com.tw
一律0.8到4折!高質感設計學生書桌,抗漲專案開跑,批發價買床墊再打折
www.tsunchueh.com.tw立人家具 -課桌椅設計製造生產
www.lijentw.com.tw
課桌椅、升降桌椅、幼教桌椅、辦公家具、書籍圖書櫃、黑白板等專業生產規劃施工。
www.lijentw.com.tw.全站發燒問題 [ 作品 ] 忘記動漫名稱
[ 保險 ] 2歲男生保險規劃問題
[ 保險 ] 有人可以幫我檢視南山人壽的...
[ 保險 ] 哪一家醫療險最便宜?
[ 數學 ] 柱體表面積
[ 股票 ] 3019亞光留長上影線是結...
.知識搜尋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101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