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真正的重要議題,在網路上激發起更多的正反面討論"

http://blog.yam.com/MIS968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s968
http://blog.roodo.com/mis968
http://blog.sina.com.tw/mis968/
http://toye4441.pixnet.net/blog/post/108562430 

"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學運 黑盒子 太陽花 香蕉 甲子園 主題 孕婦媽媽該如何攝取DHA?保護寶寶黃金發育期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法律> 生活法律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知識問題|
岳母強行帶走小孩 不讓孩子跟我一同生活. 發問者: 哈哈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9-06-08 03:51:19
解決時間: 2009-06-23 04:03:01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3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73%
.共有 11 人評價.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實在很想跟她們娘家長輩溝通 但每次去總有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 我岳母看到我 更是都不甩我 感覺訂婚只是她們對左臨右舍來去交代 訂完婚後 她們就要女兒別跟我結婚了
感覺好像是場騙局 這樣的話 算詐欺嗎?
很感嘆的是 為啥自己結了婚 老婆跟小孩 居然都是在娘家的...


我跟我老婆已辦理結婚登記~因為我老婆精神
狀況不穩定~常常動不動就把小孩抱回娘家
有時候容易發脾氣~說話也反覆~現在有看醫生也吃藥情況比較好點~但因為之前老婆常動
不動跑回娘家~小孩也都在娘家居多~我老婆把小孩給她媽媽照顧~我當爸爸的這2.3ㄍ月
見到我小孩的次數大約算一算才幾天時間有
回來~我真的很想我的小孩~但岳母現在小孩
不讓我帶回來了~就算帶回來~隔天就跑來我家跟我要孩子~我很委婉的拒絕~因為我說我可以請人來帶~我想要跟我小孩一起生活~但
岳母態度強硬~小孩有時帶回來沒2.3天就打電話或來家裡要人~因為我老婆年紀22我28歲~她想法比較想小孩~有時候跟她說話~思想跟觀念不一樣~所以比較任性~實在讓我不知道該怎半

從2009過年至今5月31日我只跟我的小孩相處了10天左右 我真的很想我的兒子 今年第一次從娘家帶回來 帶回來相處一個禮拜 因為帶回來第一天我岳母就來家裡跟我要小孩 跟我說了她不認為小孩是我的 她也有一份 之後她要把小孩帶回去 我因為我老婆的關西
勉強答應了她 因為我的老婆情緒上不穩定
加上岳母說如果小孩不給帶回 就要與她斷絕
母女關西 第二次去帶小孩 她媽媽說我門只能只準小孩帶回來3天 3天就要立即帶回去
我私下跟我老婆抱怨說 我門是小孩的父母
要帶小孩回家 還要被限制幾天?會不會太誇張了

接上面的回應 自此之後我都不太想去娘家那邊 因為每次去 感覺心理壓力很大 要帶我的兒子回來都是千求萬拜託 這些事情我不敢讓
我的父親知道因為我父親會提告 但我知道我的婚姻一但這樣下去就沒了 讓我兩難 我自己也明白 她們知道我的弱點就是我的老婆與小孩 所以常被娘家吃死死的 岳母一來我家
就說我家裡的環境不好 我還不是這樣長大
環境哪裡不好 只是房間比較不通風 開冷氣
跟電扇就好了 對我來說 這些都是她不讓小孩跟我一起同住的理由 我很想翻臉但她會動
不動就要求女兒與我離婚 有次還叫我老婆把所有行李通通拿回去娘家 就最近來說我這2次都不太想去娘家去 盡量不想跟娘家的人有
擦槍走火 我都讓我老婆自己回去 我有叫我老婆說 妳是小孩的媽媽 妳要把弟弟帶回來
也要帶回來讓我父母親看 之後我老婆傳簡訊給我 說她媽媽好像不答應隔2天我老婆自己坐車回來 我真的覺得很誇張 我現在跟我老婆已經結婚同住了 小孩還是不讓我帶回
請問各位我該怎麼做?? 我真的已經讓到不能再讓了 有時我老婆情緒一來我都一直忍耐
她現在靠藥物在控制情緒 每次都我在低聲下氣 我真的快受不了 又割捨不下她們 因為她會忽然想到兒子帶不回來哭給我看 我岳母又
不讓我們小孩跟我們同住 我想帶小孩回來給我父母看 她說可以叫我父母自己過去娘家看小孩 真的讓我傻眼...以上這些都是事實 如我有扯謊 天打雷劈

2009年6月5日 今天去把小孩帶回來了
也帶去給父親看跟親朋好友看
可是6月8日岳母又來把小孩帶走了
我人不在家 是老婆打給我我才知道
她有跟岳母說想讓孩子在家裡待一陣子
岳母不肯還是強行帶回 這次我跟上次一樣只跟孩子相處3天
如果不順從岳母 她又要施壓給我老婆 要我老婆跟我離婚
我小孩這幾次每次才帶回1天就開始打電話來
到第3天就帶走 我已經好久沒好好跟我兒子一起生活了
我該怎麼做ㄋ?? .. 2009-06-08 04:12:25 補充

家裡的奶粉 跟一些嬰幼兒的物品
有時候都會被帶回去 最誇張的是
岳母居然跟我老婆說 打算小孩子要讓他在娘家那邊讀書
他對我兒子做任何事 都不經過我同意 就直接做了
我之前說有跟我老婆說 他扣留我孩子 岳母跟我老婆說
岳母是好心幫我帶 但做出來得種種行為 讓我不敢茍同

2009-06-08 04:12:38 補充

因為父親沒跟我同住 自己另外買房子 住在另一邊
所以我父親都不知實情 我也不敢讓我父親知道 我與母親都瞞著我父親
是希望她們娘家知道 女兒嫁來我們也沒虧待過她 也希望她們自己會感到不好意思 別再這樣 就是想繼續維持這段婚姻 所以才一在忍讓
我去娘家說我父母親要看小孩 娘家說要我父母親自己坐車去看
我說不用麻煩 我開車帶兒子回去給我父親看 我老婆的奶奶卻說要我岳母跟我一起去我父親那 娘家也知道 這事我沒給父親知道 這樣擺明了在刁難我 我不過是想帶回去給我父親看 或者 我想跟我老婆還有小孩一同生活 有這摩難嗎?

2009-06-08 04:23:10 補充

還有我無法認同的是 我小孩的名字 我岳母給我取了
也警告我 不能給她改名 我為何我不能替小孩取名?
因為她帶我小孩去宮廟及神壇給人家算 我是名字取好後才知道
我岳母也帶我老婆去神壇算過 說我老婆的命格不適合跟我在一起
我跟我老婆只說了一句話 我們的未來自己掌握不是靠算命的替我說了算 我拜神求的是心安 但不迷信 我岳母凡事要我妥協她跟順從她
我不順她意 岳母就用長輩身分來壓 我跟我老婆說 媽媽的意見我會聽
但不代表我每件事都要照著她的話來做 我有我自己的判斷能力 這樣我
會很過分嗎? 如稍不順從就施壓給我或我老婆 不然就是說我不尊重岳母
我要是不尊重有必要忍到現在?

2009-06-08 04:41:22 補充

每次想到小孩心裡都很難過 我常常望著那空空的嬰兒床
有時老婆被帶回去 我就獨自 跟電視互看然後望著嬰兒床發呆直到睡著
長輩我知道做人的道理 我們該去尊重 但也要讓我們能有所尊重 人是要
互相的 我知道一但走法律途徑我的婚姻就沒救了 因為這是我的婚姻

2009-06-08 04:42:11 補充

我一直很珍惜 但我一直無法割捨 因為老婆跟孩子我都愛 偏偏岳母一直
逼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半 我知道長期下來 會因為岳母的關西 我必定會失去我太太跟小孩 也或者同時失去 我也聽說為母者強 現在法律比較保障女方 因為很多家暴事件 但那都是個案 我相信也有許多好爸爸跟好媽媽
為了孩子為家庭努力的奉獻

2009-06-08 04:42:24 補充

我不敢說自己是好爸爸 但我只能盡我能力所及提供我孩子的生活所需 我會抽煙 也僅此而已 酒檳榔與賭也都沒有
也從沒打過太太 但吵架難免是人都會鬥嘴 不過我過5分鐘至10分鐘就好了 也或許有太多事加上今天2009.6.8日 我兒子又在我不知情情況下抱走
我真的心情很鬱悶 所以才打這麼多 抒發心情...

2009-06-08 22:49:47 補充

我老婆的父親跟岳母很早就離婚了
我老婆跟他哥哥都是由岳母帶的
我剛跟我老婆認識時 並不是很了解他們的家庭
那是我老婆肚子大了 才跟她們家漸漸的有接觸
今天2009.6.9日了 我老婆跟兒子被我岳母帶去
也還沒回來 我岳母強勢 我老婆有打給我跟我說
他希望小孩留在家裡多待幾天 我岳母不同意 強行帶回

2009-06-08 22:50:01 補充

他們家境普通 有3個小孩都岳母在帶不過都讀國中小了
3個小孩都是我老婆舅舅的小孩 舅舅有點智能不足 第2個小女孩也是
其他2個算正常 我是結婚後 我老婆被岳母帶去精神科看診 我才知道
我老婆情緒起伏的原因 岳母是說跟我在一起後才變成這樣 後來我有
陪老婆複診過 也問了醫生 醫生說她87年就有病歷了 但我並沒因為這樣
來對我老婆不好 反倒是我岳母一直在跟我爭孩子 我都不知道岳母跟我說她小孩有一份是哪一份??

2009-06-08 22:58:06 補充

我老婆有跟我說 我們的事不能讓娘家的左鄰右舍知道
我有問過老婆 那孩子都在那 也會被問 老婆說 娘家那邊的
都跟鄰居說 因為我跟我老婆沒時間顧小孩 所以交由娘家那邊幫忙帶
事實根本不是這樣...因為我跟老婆存在婚姻關西 所以去娘家會遇到
她們的鄰居 我也都沒有把實情說給任何人聽 我也問我老婆妳大嫂不
會覺得奇怪為何小孩都在娘家那?我老婆跟我說岳母叫我老婆別亂講話
因為我老婆大嫂今年8月要嫁過去她們那..

2009-06-08 23:08:21 補充

對~沒錯你說的對~一開始我的孩子不是跟我的姓~是跟我老婆的姓
我老婆跟岳母一起去戶政辦理好了~我為了此事有對我老婆抱怨我岳母
誰知我老婆去跟我岳母說~後來就因為這樣我岳母認為我對他有偏見
難道我不能抱怨只能悶不坑聲嗎?姓跟名都被改了

2009-06-08 23:08:34 補充

我還能惦惦嗎?後來我岳母有跟我說了一句~相信你現在也知道了~名字我都取好了~但姓你可以改名字不能給我改~因為那時我跟我父親還在為取小孩名字的事~遲遲沒
替孩子取名~也還沒辦理結婚登記~只是單純的想~等孩子取名好就直接都辦一辦~這也是我的疏失~因為我的觀念想說孩子都有了訂婚也都訂了
我對我太太也不差~婚姻是張白紙~我現在對他好比較重要~也比在紙上簽一簽來的重要多了~這中間也發生了一些問題~爭吵過幾次~後來我也跟我老婆辦理登記~小孩也改姓了~但我還是想把名字改回來

2009-06-08 23:17:23 補充

我太太很怕我岳母 岳母動不動就用斷絕母子關西等話語來威逼
偏偏我老婆吃這套 所以會因這樣來跟我吵 因她怕失去她母親
造成她聽岳母的 我變成只能每件事都妥協 每次跟我說的話轉了一圈
就是孩子都要待在娘家 之前我老婆有趁我睡覺把小孩帶走 也有帶她們
回去娘家就都不回來了 現在更誇張 岳母還會來家裡要人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pp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09-06-08 10:44:41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聽完你那只要在台灣民間劇場才會發生的神話故事
我真的是氣快要斷氣了
又注意到你留言的時間是凌晨四點多
唉…….
真的是內心無限的同情你
大家都是男人
竟然被羞辱的這麼慘
真為你感到不值

我不清楚當初你是如何跟你太太認識
如何交往 又怎麼會”礙於情面”娶她
而你知道她精神上的不穩定
還執意跟她牽手走一生
真的有太多不解的地方

你有沒有想過
你岳母現在 “ 只是 “ 要求小孩跟她
動不動威脅你的婚姻
剝奪你做父親的權力
小孩的名字由她取
有沒有可能將來小孩還跟她們的姓?
你的財產換登記她女兒名下
每月薪水無限上繳
娘家有事隨CALL隨到
不要懷疑 這十分有可能!!!

再換說你的父母
你這樣順從你的岳母
終有一天街坊鄰居都會知道這 “靈異事件 “
換來的只是街坊的嘲笑
笑你笨
笑你父母養個傻兒子
你越順從岳母
就是在羞辱你自己的父母
而且這事只會越來越嚴重
相對的對你父母的傷害是越來越深!!!

這種事外人只能給你意見
換做是我的話
首先,我要做的是先把小孩帶回來,然後交由父母照顧,要跟父母講你這兩三個月的委屈,由他們幫你保住這小孩,雖然他們一定很生氣,但天底下的父母都會保護自己的孩子,他們現在不僅會站在你這邊,更會拼命的保護自己的孫子,如果岳母來跟你要小孩,你就推到你父母那,岳母有膽開口向你父母要,你就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因為太自私,傲慢跟違背常理.

再來,要跟你太太好好溝通,要了解她對娘家這種要求,她是用什麼心態來看待,問問她,她覺得這事要怎麼處理,她認同娘家的要求嗎?如果不認同,問她跟娘家起衝突時,她的底線在那?如果她不表意見或者認同的話,這種太太不要也罷,那有做人家妻子的,幫忙娘家踐踏自己丈夫的尊嚴,欺壓夫家.

還有,要跟岳母講清楚,雖然她的意見,做晚輩的盡量滿足,盡量尊重,但做晚輩的也要有自己的想法,請她不要干涉,小孩子她有探視權,沒有擁有權,畢竟小孩不是一個PDA,或者LV皮包,那有絕對擁有權,也不要怕她來亂,更不用怕她來威脅你的婚姻,如果你太太真的在乎你,又跟你生個小孩,就算你照三餐扁她,她也不會離開你,岳母的意見,聽聽就好,又不是聖旨!

最後,也是你自己的問題,你的態度,為什麼你不敢面對它,因為被岳母壓抑過,變得事情都叫你太太回娘家傳話,岳母當然把你當空氣,要拿出我們男人,做人丈夫,為人父的勇氣面對你那 ” 非常人 “ 般的岳母,你越是被她牽著鼻子走,你太太越是看輕你,將來你的小孩也看不起你,你的父母會埋怨你,你要用很堅定的立場,柔和的語氣,很明確的告訴岳母,你的想法,就算她當面威脅,怒罵你,也不要表現出害怕或驚慌,她越罵你,你要越鎮定,越堅強,但不可以跟她對罵.

你現在的問題只有靠你自己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它,用正向的想法去處理你的狀況,事情最終的結果一定比現在好,不用怕,因為你現在已經是輸到不行,也沒啥怕好再輸的,你所提到岳母威脅你的事,其實早就發生的,小孩被她奪去,太太的心也在娘家,命名的權力也被奪去,你根本是輸到脫褲了.

把小孩子要回來,那是屬於你的親情,
了解你太太的想法,那是屬於你的愛情
告訴你父母現在的狀況,這是為人子女的義務
拒絕你的岳母,叫她去吃大便啦~~~~~~~ ( 大聲的說 )
2009-06-09 09:30:03 補充

我哩勒~~~~世道真的變了,老實跟你講,
你的事情我一開始也沒有感到很驚訝
因為我有個朋友也跟你差不多
老婆的娘家有滿肚子的壞水

2009-06-09 09:35:01 補充

我寄信給你好ㄌ

相關詞:
岳母刺字,岳父岳母,岳母與女婿,岳母過世,岳母生日,岳母女婿,岳母英文,岳母和女婿,岳母喪假,岳母意思
岳母,娘家,小孩,ldquo,我結婚了,老婆,不穩定,LV,容易發脾氣,結婚登記[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2 ) | 意見( 3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生死禮儀 ]急急急!!!岳母往生,舅...
.
[ 稅務 ]申報綜合所得稅,岳母今年...
.
[ 購物 ]岳母生日想送燕窩孝敬他,...
.
[ 繪畫 ]岳母刺精忠的故事
.
[ 生活法律 ]岳母(越南人)來台有違法...
.
[ 中文 ]請問岳母二字
.
更多 個人推薦
[ 軍事國防 ]請問2000公里雲峰衝壓...
.
[ 樂器 ]甄環傳原聲帶裡:驚鴻舞中...
.
[ 懷孕 ]懷孕如何預防妊娠
.
[ 升學考試 ]會考 2A3B 作文4級...
.
[ 偶像劇 ]【誰知道神魔之塔小雪的美...
.
[ 升學考試 ]請問國中會考高中入學非應...
.
.其他回答(2)
意見(3)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玉文 ( 初學者 2 級 )
回答時間: 2009-06-08 04:41:39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只能說~拿出做爸爸的氣魄吧...有句話叫做軟土深耕..
002
回答者: 老沙禰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6-08 05:39:57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你岳父尚存?他態度怎麼樣呢?

你老婆家境非常的好嗎@@?

說實在的現代的長輩肯為自己帶小孩的還真是少 又少

只是你的情形太過了!!!

外人能給的也只是要你們溝通再溝通!!! 1
001 意見者: ☆╮Love yourself ╭☆ ( 研究生 1 級 )
擅長領域: 情感煩惱 | 戀愛
發表時間: 2009-06-19 00:23:02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其實這真的是家事... 外人講什麼都不對
不過,要是都在爭孩子...
很多話是要說開的
你可以分析給岳母聽
如果離婚的話,孩子以中華民國的法律
大都是判給父親,除非父親有重大的過失,或是無經濟能力
才會有機會給母親
而她在這樣子繼續下去,就算走到離婚,你失去你老婆
可是你老婆會是去的是丈夫和小孩
這樣的評估結果,是她女兒比較吃虧
(離婚、又生過孩子的女人...再嫁會比較辛苦,這就是現實)
還有她女兒難道不會恨破壞她婚姻的人嗎?
好好分析給她聽 002 意見者: ☆╮Love yourself ╭☆ ( 研究生 1 級 )
擅長領域: 情感煩惱 | 戀愛
發表時間: 2009-06-19 00:23:12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我的想法跟003大大的比較雷同啦,
你爸媽跟岳母是同等地位的,
他們的權利跟她是同等的
就是吃定你(從你講的內容,有推敲出來)
一家之主的地位不容侵犯啦~
先分析給岳母聽,好好的講,希望對你的情況會有幫助! 003 意見者: xgesalea ( 知識貧民 )
發表時間: 2013-11-23 02:40:48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瞭解一次、多一次的保障。尋找八大行業工作。必須謹慎小心一點。
小巴常說:保險跟冒險只差一個字,意義卻是大不同!
一通電話、一次詢問。都是為自己的著想。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很抱歉,您輸入的字數已達上限,建議改寫評論.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最新生活法律
發問中
已解決
.fb訊息對方約我老婆打炮 法律高手幫我解答!
車禍口頭合解有效否?
設定抵押權
車禍快半年了,才發現脊椎損傷,如何證明是車禍造成?
找工作的迷思?有關警察臨檢酒店的問題!
更多
放在桌上的錢包,被朋友摸走5000元,該怎麼辦 我瞞著家人辭掉工作,會被發現嗎? (有關勞保與國保) 車禍.算是業務過失? 車禍遭過失傷害起訴,需要準備什麼嗎? 求救~急需知道.有關法務部撤銷保護管束人假釋處分書 更多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新推出「知識板主功能」 .10大熱搜關鍵字
1
驅蚊妙招
.
2
預防灰指甲
.
3
NIKE發音
.
4
減肥食物
.
5
為什麼有彩虹
.
6
腸病毒症狀
.
7
懷孕禁忌
.
8
劈腿前兆
.
9
睡眠癱瘓症
.
10
申請合宜住宅
.
.刊登贊助網站個人資料保護法專家-浤誠企業
www.safe-guard.com.tw
遵循法令,提供專業咨詢及完整銷毀證明,保障機密不外洩,專人收件即時為您處理。
www.safe-guard.com.tw科建顧問-個人資料保護法
www.kind.com.tw
提供ISO27001、TPIPAS等認證輔導,避免企業個資、資安外洩!
www.kind.com.tw新營業秘密法上路,扼止惡性競爭
www.trustview.com.tw
TrustView保護機密文件圖檔、網頁及源代碼,提供稽核記錄,建立保密措施
www.trustview.com.twOra2淨色無瑕牙膏週週抽大獎
www.ora2.com.tw
用亮白美齒迎接卡莉怪妞奇幻世界,登錄發票抽5000獎金,還有機會拿限量商品!
www.ora2.com.tw台新信貸 持扣繳憑單現省2千元
www.taishinbank.com.tw
免保人、免抵押,最高300萬一次貸足,既有客戶再享前3期利率1.88%優惠!
www.taishinbank.com.tw一飲當纖告訴你順暢不咕嚕的秘訣
fiberdrink.com.tw
快報名六週不咕嚕體驗營 ,2箱一飲當纖抱回家,要搶要快!分享活動再抽1箱!
fiberdrink.com.tw.全站發燒問題 [ 升學考試 ] 會考成績能上的學校
[ 升學考試 ] 會考5B作文4級怎麼選學校...
[ 升學考試 ] 會考5B能上哪
[ 升學考試 ] 國中會考有C還有機會上公立...
[ 臉部保養 ] 臉容易出油怎麼改善呢???...
[ 升學考試 ] 5B怎麼選學校--煩惱

精選關鍵字
..戶籍謄本 民事訴訟 車禍 偽造文書 傷害罪 存證信函 大樓管理 所有權 闖紅燈 戶政事務所 法拍屋 離婚 殘障手冊 本票 賠償 過失傷害 低收入戶 酒駕 拋棄繼承 罰單 詐騙 遺產繼承 違規 命令 無照駕駛 良民證 連帶保證人 易科罰金 減刑 強制執行 調解委員會 機車強制險 .知識搜尋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101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